我院林胜副教授荣获中国侨联重点课题资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2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侨联发来通知,我院社会学系林胜副教授申报的《“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移民在非洲的投资经营》荣获2017-2019年度中国侨联“重点课题”立项资助,经费10万元。

中国侨联是全国性的一级人民团体(省部级),由中共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国侨联课题是每两年一次向全国发布的省部级课题。目的是为了汇集专家学者、凝聚侨界人才围绕党和国家决策和侨务工作亟需的重大课题,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政策研究,同时提供开展关于华侨华人问题的基础理论研究平台,推动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思想价值的侨史研究。

据悉,2017-2019年度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课题立项共有45项,其中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26项,青年课题8项,侨联委托课题5项。林胜老师能够能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并获得重点课题资助,体现了林胜副教授在海外移民研究中拥有扎实的研究功底,同时也标志着我院社会学系在海外移民研究领域中又有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