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28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

11月25日至26日,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福州大学心理认知与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海峡高峰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 “社会转型期社会心理学的立场和实践”为主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学者参加大会。

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会长乐国安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现任理事长俞国良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

辞。

本次大会云集了我国社会心理学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围绕社会转型时期社会心理学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展开了深入交流。美国纽约库克大学著名心理学家、华侨大学黄天中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的大生涯:社会心理学的视角”的大会报告,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做了“社会心理服务及其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我校心理认知与科学研究所所长、应用心理学系教授王益文等10位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本次大会还设立了社会心理健康、幸福感研究、人际与群际心理研究、道德心理研究、社会阶层与公平研究、组织与经济心理研究等六个大会交流分会场,为相关领域工作者提供了学术研讨、成果交流的宝贵机会。

11月26日下午的闭幕式,举行了优秀青年论文颁奖仪式,并由刚当选的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佐斌教授为大会做了精彩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社会转型期的社会心理学发展提供一个新高地,进一步促进心理学研究与社会建设、国家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