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爱我中华 名曲颂扬”林庆辉师生独唱音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01 浏览次数:

  泱泱华夏,巍巍中华。神州百年沧桑,东方千转轮回。上下五千年深深根植于我们的血脉之中。今时今日,我们以悠扬歌声,赞颂伟大祖国,将经典旋律,娓娓唱响。12月25日晚7点30分,由福州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福州大学人文学院音乐学系承办“爱我中华 名曲颂扬”林庆辉师生独唱音乐会——中国作品专场,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成功举行。学校师生以及校外嘉宾莅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开场以宋佳伟同学带来的《多情的土地》,描绘了祖国绚丽的美景,表达了作者对家乡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

      之后是马皓月同学带来的《黄水谣》,这是黄河大合唱其中的一首,用朴素、平易动人的音调控诉着敌寇对我大好河山的践踏,这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的怒火悲愤而又沉重。

  音乐会中有个特别的男声无伴奏四重唱《鸿雁》,描写是游子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和往事的感怀,宋佳炜、罗滨、林勇祥、王睿四位同学将这种情感在舞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下半场由林勇祥同学带来的《雪白的鸽子》,这首青海撒拉族民歌犹如一声高亢的哨声干脆利落,欢快响亮,让全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内心欢快不已。

 之后由陈怡芳带来的一首抒情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国幅员辽阔,南北两地景致不同,但阻隔不了相思情谊。王睿同学带来的这首《两地曲》,诗情画意的歌词与含蓄奔放的音乐相结合,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由林庆辉老师演唱的《我爱你中华》是苏阿芒的一首诗,他给祖国大好河山留一丝笔墨,并且诉说异国美景若在眼前。可结尾突然写到“但我最爱的只有你,可爱的中华”爱国之情被瞬间点燃。林庆辉老师的演唱,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最后由人文学院王群书记带领所有表演者齐唱《阳光路上》,用青春的声音唱响盛世中华,用前进的步伐踏上阳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