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致敬经典,歌颂中华”中国艺术歌曲百年吴荣华师生专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致敬经典,纪念中国艺术歌曲发展百年,增强人文学子的文化自信,2020年12月17日晚,“致敬经典,歌颂中华”中国艺术歌曲百年吴荣华师生专场音乐会于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特邀中国乐器协会古琴研究会理事王光磊老师、福州雁山堂古琴传习所吴桐老师参与演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阿火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齐朝阳老师、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林成金老师以及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观看演出。

音乐会伊始,一首小合唱《运河谣》拉开了艺术的大幕,从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大江东去》到《思乡》、《越人歌》,优美的旋律随着悦耳的歌喉缓缓流入观众的内心。

                          

                   李慧霄、张训桓、李夏仪小合唱《运河谣》

而后由吴荣华老师演唱一首《春思曲》,清新婉丽、典雅含蓄,老师通过优美深情的演唱,深刻地表达了人物的内心情感,刻画出女子绻坐绣楼中,思念远方郎君,而无心梳妆打扮的情景。

                                

                           吴荣华老师独唱《春思曲》

本场音乐会的嘉宾王光磊老师、吴桐老师为我们带来两首经典古琴曲《广陵散》、《乌夜啼》,此外由吴荣华老师、李妍娇演唱,王光磊老师、姚佳君伴奏的琴歌《阳关三叠》,也带给了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王光磊老师独奏《广陵散》

                   

                          吴桐老师独奏《乌夜啼》

    

             吴荣华老师、李妍娇演唱《阳关三叠》

下半场的音乐情绪逐渐高涨,除了《黄水谣》、《敕勒歌》、《梁祝新歌》、《玛依拉变奏曲》等独唱歌曲更有二重唱《最美是你》、三重唱《在那遥远的地方》,丰富多彩的演唱形式给观众带去了不同时期艺术歌曲的风格,深入人心。

        

                  吴荣华老师、郑澳演唱《最美是你》

徐高瀚、刘建华、杜瑞阳三重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最后,音乐会在一曲大气磅礴的《我爱你中华》中落下帷幕,吴荣华师生深情的表现了对于祖国无限的热爱,对于中国艺术歌曲的敬重之情,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步入尾声。

                       合唱《我爱你中华》          

音乐会最后,吴荣华老师对于本场音乐会进行了总结,并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老师上台一同合唱《月之故乡》,诗一般的意境,真挚、感人,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吴荣华老师与王群书记一同演唱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