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六)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研究生社会工作研1班党支部和研究生社会工作2班党支部在铜盘校区教学A楼112教室开展党课培训,本次培训荣幸地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委员魏德毓老师做主讲。

魏德毓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并主要讲述台湾问题,他提到“国际空间”问题是台湾问题中敏感而复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中国大陆可通过逐个处理、临时性安排的策略,一定程度上解决台湾参与专业性国际组织的合情合理需求,并保留未来进退的余地。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魏德毓老师与大家展开了深刻而激烈的讨论。

除了注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党性方面的培养,魏老师在生活方面、学习方面对同学也有高要求、高标准,他希望同学能积极适应铜盘校区的生活,以党支部为引领,推动社会工作专业读书会的成功举办。在愉快的师生互动中,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国际形势的了解,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文学院良好学风和党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