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红星照我去战斗》音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庞开瑜老师的学生们带来的《红星照我去战斗》音乐会在福友阁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是为了纪念12.9学生运动和长征胜利84周年而开展的,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聆听佳曲。

    开场节目是由向鑫演唱的《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与崇敬,具有浓厚的爱国情怀。随后由郑承辉带来了《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歌曲旋律优美、节奏平稳、音乐语言真挚动人,带有强烈的民族特色,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魏佳昕演唱的《长城谣》音乐苍凉悲壮、淳朴自然,感情深切而不缠绵,让观众们体会到了当时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热情。随后的《再见吧妈妈》由谭皓心演唱,这首歌曲曲调柔中有刚,让观众们体会到了青年战士奔赴前线告别妈妈时慷慨自豪的气概。林丽为观众们带来的是《唱支山歌给党听》,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歌声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随后侯鹏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歌曲《怀念曲》,歌曲唯美纯洁,旋律精致,充满了诗情画意。高菲阳演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曲调自然平和,朗朗上口,表达了老百姓怀念毛主席的真情实感。接下来是庞明宇带来的《松花江上》,歌曲中饱含的抗日悲愤情怀牵动着观众们的心。谭皓心带来的萨克斯独奏《天路》感染了全场,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全体表演人员合唱《红星照我去战斗》,音乐会在观众们久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本场音乐会精彩的演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和人文艺术氛围,音乐会在徐徐夕阳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