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篇案例作品入选首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 百强案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1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历经层层评选公布了首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百强案例名单。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有两篇案例入选,案例题目分别为“向死而生:农村独居老人善终关怀的小组工作介入”,项目团队负责人王志贤(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倡导垃圾分类,吹响自治号角—以深圳市红星社区垃圾分类项目为例”, 项目团队负责人谢琼(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据悉,“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为今年首次举办,旨在引导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入选百强的案例将获得优秀奖,前30强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决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上数百支队伍参加,每校限报三篇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