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职工队伍赴连江县长龙镇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1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以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工会主席魏德毓副教授等为代表的教职工队伍20余人,一同乘坐大巴来到了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长龙镇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十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人文学院的教职工队伍顺利抵达了连江县长龙镇政府,当地镇政府办公室张主任与王群书记等一行人就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张主任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乡村城镇的建设也在日益的向上向好,但现在面临的一个很大的困境在于优秀的人才不愿意到乡镇中去。谈到这里王群书记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关键在于汇聚一批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献才献智,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优秀的机关干部和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其他人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在张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驱车前往长龙茶山风景区,长龙茶山被声明远播,得益于2015年,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把长龙茶山作为取景地,主演刘德华盛赞长龙茶山是“福建最美茶山”。然而天公不作美,当日的茶山被雾气笼罩,虽然没了晴朗天气下的壮阔景色,却宛如仙境一般,别有一番韵味。据张主任介绍,如今,连江正打造长龙茶叶特色农业休闲观光路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开发“茶、佛、畲、侨”等文化,以旅游促发展,在带动长龙绿茶品牌推广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民经济增收,让长龙茶山成为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教职工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长龙镇的风景美和人文美,也让大家对基层党支部一线工作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此次长龙之行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