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五)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0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下午15时30分,在人文学院院办305室开展了《青春在奋斗中闪耀》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人文学院赵陵波老师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2017级心理学班党支部和研究生心理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赵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经历切入,点出“青春在奋斗中闪耀”的主题,结合当下,指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这一真理,之后和在座党员展开“我们有什么机遇、作为心理系的学生党员我们可以做什么”讨论。在座党员踊跃发言,一些党员认为科技高速发展是我们的机遇,也有党员提出了可以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他人缓解压力等等想法,都得到了赵老师的高度肯定。之后赵老师围绕三点展开讲述“怎么做”:一是明确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二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三是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

 最后,赵老师强调学生党员要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为目标,结合自己的能力,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做好规划,努力奋斗,让青春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