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青春为歌,献礼百年 ——人文学院“百年礼赞 青春献礼”大型歌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示人文青年积极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20日晚7点,人文学院于旗山校区博学厅开展“百年礼赞 青春献礼”大型歌会比赛。

本次歌会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校党委宣传部葛海霞副部长、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人文学院院长吴慧娟教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玮、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音乐专业教师,福建省合唱协会副秘书长潘超、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声乐教研组组长林楠、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李森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活动开幕式中,王群书记讲道:“今年是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带领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奋斗前行。本次活动礼赞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人民美好生活,希望广大人文师生只争朝夕,不断奋斗。”一段激奋人心的致辞拉开了本次歌会的序幕,也点燃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爱国热情。

本次青春歌会分为专业组及普通组。首先由普通组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展现学子们青春风貌的《栀子花开》《最初的梦想》《少年》,有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的《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有讴歌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奋进新征程的《团结就是力量》和《龙的传人》。同学们用自己饱含热情的唱腔歌喉,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去展现着对党英明领导的敬爱,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随后专业组的同学们为观众们带来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悠扬婉转的《灯火里的中国》,振奋人心的《十送红军》和《共和国之恋》。强劲有力的指挥,气势磅礴的旋律不禁勾起了观众对以往峥嵘岁月的回忆,久久回荡着的雄壮嘹亮的歌声也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最终的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歌会采取的是师生结合,同组共唱的形式。每一首合唱歌曲里都有着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老师的身影,他们或配合着弹奏一曲婉转悠扬的钢琴,或一展令人沉醉的绕梁之音,或饰演一场短小精彩的情景剧,或朗诵一段温雅优美的诗篇,他们以种种形式亮相舞台,在合唱中与同学共同礼赞于岁月中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

合唱结束后,经过评委综合评分,普通组20级社会学一举夺魁!18级汉语言文学、20级心理学、19级心理学喜获二等奖;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20级社会学及心理学研究生、20级汉语言文学1班、18级心理学、18级社会学获得三等奖;20级汉语言文学2班、19级汉语言文学、19级社会学获得优秀奖。专业组18级音乐学摘得桂冠,19级音乐学荣获二等奖;20级音乐学获得三等奖;19级、20级音乐艺设研究生获得优秀奖。

歌会最后,在场师生全体起立,怀揣着敬意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也在这首雄浑悠扬的经典歌曲中缓缓落下帷幕。


文/王曼烨

图/丽人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