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开展“百年党史 光影铸魂”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观百团大战,悟奋进之心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23 浏览次数:

“欲知大事,必先为史”,艰难的历史总能给人们带来感悟和启发。为了铭记中国艰辛历史,不忘理想初心,人文学院旗峰书院党支部于5月15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期“百年党史 光影铸魂”主题红色观影活动,放映了《百团大战》这一红色主题影片。

影片讲述了世界反法西斯进入最艰难时期,远在山西敌后的八路军总部的副司令员彭德怀和副参谋长左权,为总指挥的中共八路军同日军的一场战争。毛泽东主席生前曾经豪迈地说:“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诚如此言, 这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敌后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中国军民、先烈的脊梁,身先士卒,前赴后继,才撑起了中华傲骨。百年党史光影略,热血精魂永留存。同学们通过这次观影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艰辛的抗争历程,并从影片中获得心灵的启迪。如今五风十雨国泰民安的好生活,都是通过他们筚路蓝缕的付出换来的。值此千帆竞发的时代,我辈更应该肩负责任使命,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在新时代更好的开拓新天地、新领域。

学院旗山与铜盘校区一同放映了此次影片,热血在不同校区共同延续。此次观影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历史,并从这段振奋人心的战役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蓬勃的信心和生命力,指引我们不断前进,奔腾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