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开展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知行合一工程,人文学院党委于5月15日和5月20日分批组织学院师生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巡展,共有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按顺序为全体师生展示了《红色福建》陈列展厅中“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 、“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 、“团结御侮奋勇抗敌” 、“壮大迎接解放”六部分重要内容。在文物、版面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多种形式下,全体师生充实地感受到了历史的丰富性和饱满性。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的辅助下,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全面、生动地展示在师生面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福建人民开创了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集体参观后,全体师生进行分组参观,以小组形式在《中共苏区——福建》陈列展厅进行参观,在步入式的场景展示中,全体师生通过认真学习“中共苏区的创建与发展” 、“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 、“饮水思源不忘老区”三部分,对福建苏区人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独立自主进行局部执政探索的历史概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全体师生感受到运用现代科技来讲述红色故事的感染力,努力引领师生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接而办实事、开新局,在充分了解、学习党史与思考我党数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之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引导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