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16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国、全校、全院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下,我院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决定组建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

4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仪式顺利举行,学生党员宣讲团由来自研究生、本科生不同年级专业的6名成员组成,他们都是在学院微党课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经学院党委考察,特聘请他们担任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员,发挥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院各党支部、各“双学”小组、各班级团支部等学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仪式上,人文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为我院学生宣讲员颁发聘书,并为今后宣讲团开展好宣讲工作提出了几方面要求:

第一,宣讲要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学生宣讲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自觉和思想觉悟,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理论的魅力、信仰的力量。第二,宣讲要有料。宣讲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要多读原著,精读研读、读懂弄通,不能照本宣科式的宣讲,要增强讲故事说道理的能力。第三,宣讲要有用。坚持中心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成长经验、身边典型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成长答疑解惑,帮助和带动更多学生自觉对标一流,争做卓越人文学子。第四,宣讲要有味。此次宣讲具有小范围、近距离、短时间的特点,大家可以因地制宜、不拘形式,摆脱传统单一的授课方式,向特色化、文艺化等方面转变,形成短小精悍、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宣讲。第五,宣讲要有形。要强化“搭台”意识,宣讲工作可以建立在搭好舞台、创建载体、打造品牌上,利用主题班会、团立项活动、党日活动等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积极借助校院相关网站平台发布宣讲视频、学习资料,抢占网络宣传阵地的制高点。

之后,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王志贤同学表示特别感谢学院提供此次宣讲机会。作为宣讲团的成员,作为一颗积极传播党史的火种,大家定会牢记学院及郑书记的期望:宣讲要有力、有料、有用、有味、有形,也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在全院上下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态势,掀起学习党史的新思潮,进而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化行,引导全院学子争做党史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