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二三等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02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8日,全国首届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5所高校共计32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由我院王圣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谢琼、赵蓉以及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陈雅霜、叶凡组成的团队打造的案例项目《“倡导垃圾分类,吹响自治号角”——以深圳市红星社区垃圾分类项目为例》于本次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由我院甘满堂教授、王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王志贤、陈成、郭相钧、赵梓钧、徐倩如组成的团队打造的案例项目《向死而生:农村独居老人善终关怀的小组工作介入》于本次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启动报名,全赛程共计6个月,大赛举办旨在创新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教学体系,增强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性与反思性,引导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从而提升学生的实践和理论运用能力,同时在社会工作高等教育中推广案例教学法,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本次大赛共征集全国各地案例作品合计210例,其中初赛评选优秀作品100例,复赛评选出优秀作品32例,最终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