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青年重走“红色长征路”,昂首阔步启新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下午,福州大学赴三明市建宁县“乡村振兴下的红色生态旅游业发展”实践队前往三明市建宁县黄坊乡少共国际师红色研学基地开展社会实践。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团委齐朝阳书记、建宁县团委书记曹周明、黄坊乡党委书记江代文、黄坊乡宣传委员黄必华、县团委副书记姜桂蓉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落成的福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实践队成员参观学习了陈列馆中四个板块的内容,重温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黄坊乡党委江代文书记的讲解下实践队队员们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深刻感悟到了阻击战精神。江代文书记的讲解带给我很多感触,尤其是肖华上将的诗,完美诠释了反围剿战争中战士们的豪迈与英勇,让我深刻感受到少共国际师的精神。实践队队员郑佳祺同学说

随后,跟随黄坊乡宣传委员黄必华的步伐,实践队成员重走了红色长征来到黄坊乡将上村将军殿阻击战——杨坡寨“少共国际师”战斗遗址实践队队员们站在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陈永福书记感慨道“正是因为这些顽强拼搏的先烈,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他也提到“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新时代青年,除了认真上好思政课,还要亲身体验革命的艰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更好地学习少年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

自古英雄出少年,实践队成员将心怀少年之志,将革命精神贯彻本次实践活动以及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