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8-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由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等带队的“福州大学四院联合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队前往安踏集团、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责任公司三家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主动对接,实地调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三家用人单位负责人耐心讲解公司发展概况及其多品牌文化的发展历程,展现各家公司不同的创业内涵与杰出企业文化,并与陈永福副书记等就产业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进行交流。陈永福副书记表示,人文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的目标,积极创新育人模式,学院优势学科专业领域与用人单位所需人才有着高度的契合,学院与公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各集团能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院优秀毕业生,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

在赴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责任公司“访企拓岗”、开启双方合作交流时,我院、外国语学院与公司负责人就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合作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活动奠定有力基础,积极促进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图/人文学院

文/谢洁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