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8-19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3日下午,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怡山大厦梅园酒店举办。福州大学校友会总会会长程玉敏、福州大学工会副主席兰荣嵩、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闽侯校友会会长杨启东等学校校友会和兄弟单位校友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褔建省篆刻学会会长吴昌钢教授,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辉教授,孔子第75世孙、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教授,福建省石溪文化艺术馆馆长谢钟梁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学院党委王群书记、院长吴慧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副院长林胜教授以及曾在文学院任职以及教职工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还得到了学校校友会总会、各机关部处的大力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活跃在福州市各战线领域的校友代表80余人。

成立大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陈永福教授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的决定》。随后人文学院院长吴慧娟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近年来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她回顾了人文学院成立以来的奋斗与成就,对人文学院美好灿烂的明天提出展望,并对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的成立致以衷心祝愿。接着,会议通过了《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章程》草案,吴春燕副会长介绍本次成立大会筹备过程。主持人、校友叶晓波宣读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机构推荐人选名单并邀请与会嘉宾审议通过。审议后过后,校友叶晓波邀请嘉宾领导为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机构成员、校友会理事、校友会特邀顾问颁发聘书。聘书颁发完毕后,校友总会程玉敏会长和王群书记为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州校友会授牌。

接着,福州大学校友总会程玉敏会长致辞。程玉敏会长代表校友总会向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福州校友在各行业中的突出表现。他希望校友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这是校友和学校的共同期盼,也能促进校友和学校之间的共同发展。随后,新任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会长林德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感恩母校培育了自己,现在虽然离开了母校,但是这份情却一直在心中,而校友会就是一个回报这份情的平台,他从“有情、有趣、有用”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友会后续的发展和规划,并表示会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互助和交流。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筹备此次福州校友会的校友、与会的嘉宾以及密切关注母校、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做好表率,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和学风,加强联系,增进感情,沟通信息,共同发展,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母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福州校友会的成立,既是人文校友共叙友情的契机,又是杰出校友共谋人文新发展的新起点。卓越人文必将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宏伟蓝图。

文/人文学院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