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红心歌颂新时代 ——人文学院2022年师生合唱比赛暨青春歌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08 浏览次数:

月光朗朗,清风拂面。5月6日晚,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传承红色精神,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人文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红心歌颂新时代”2022年师生合唱比赛暨青春歌会。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校团委刘玮书记、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人文学院院长吴慧娟教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梁桂芳副教授出席比赛歌会,学院五百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分为校外评委和从各班推选出的大众评委。校外评委特别邀请了来自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阳光学院等组织单位的音乐专业教师

青春歌会分为专业组及非专业组。在专业组表演中,一曲《共和国恋曲》唱出对祖国的婉转依恋,一首《江山》赞颂党与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一支《万疆》穿越千年见到一脉相承的精神力量。多声部的巧妙配合,生动展现出厚重的历史、欢腾的繁荣、青春的喜悦。在非专业组合唱中,同学们通过精彩演绎,在《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国家》等作品中诉说着对祖国和党无限的眷念与热爱,在《天耀中华》《大中国》等作品中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在《倔强》《孤勇者》《星辰大海》等作品中体现着当代青年不服输、朝着梦想奋进的拼劲,在《稻香》《同一首歌》《明天会更好》等作品中阐释着青年们面向世界的胸怀、对创造美好生活的期望。一曲曲高歌中,是同学们对党领导下的祖国过去艰辛历程的敬畏,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随着最后一个节目的收尾,现场的气氛高涨到了顶点,余音绕梁,观众们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本次歌会师生结合,默契配合,共同演绎着一段段悠悠岁月,唱出了人文师生的热爱与情怀。

经评委综合评分,专业组19级音乐学摘得桂冠,20级音乐学喜获二等奖,21级音乐学荣获三等奖,2120级音乐艺设研究生获得优秀奖。非专业组20级社会学1班独占鳌头,20级汉语言文学、21级应用心理学1班、20级应用心理学1班喜获二等奖,19级汉语言文学1班、19级应用心理学1班、21级汉语言文学1班、21级心理学及社会学研究生荣获三等奖,21级汉语言文学2班、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21级社会学1班、19级社会学1班获得优秀奖。

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在赛后作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师生合唱,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的活力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今天会过去,但是歌曲留下的精神,对青春的记忆,以及对生命的珍重是长久留存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今天,我们在歌声中抒发对祖国的爱,张扬青春的美好,发扬五四精髓,传承红色精神,献礼即将到来的二十大。我们在歌声中拥抱世界、拥抱时代、拥抱未来,在热血澎湃中点燃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文字:张郡珊

图片:丽人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