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稳就业 校企合作育人才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0 浏览次数: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院长吴慧娟、党委副书记陈永福分别走访福建省东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云朵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益企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欧联嘉华商务(EUC)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艺术研究院、东方睿智信息科技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以及合作意向,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在走访中,相关企事业负责人与院领导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负责人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设计、人才需求等,并对人文学院多年来提供的人才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希望与人文学院在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

学院领导表示,人文学院一贯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多种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用人单位走访有利于助推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建立一批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谢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