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峰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精神”党支部会议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3-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精神,促使旗峰书院承担使命、创新发展,3月26日下午三点旗峰书院在传统文化馆举行了党支部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出席本次会议,旗峰书院党支部成员和全体部长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陈永福书记通过中国制度优越性、税收、疫情管控、国家安全等具体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他特别提到习近平主席在武夷山朱熹园的一番话:“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中华文化的自信之源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民族性的根本和成长的土壤,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支持也是旗峰书院的作为所在

紧接着,旗峰书院副山长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汇报结束后,陈永福书记对旗峰书院的发展和定位提出要求:要有别于学生会的活动部门,进行全新的改革和发展,开拓视野创新想法,学习其他学校书院制的发展,打造一个具有人文温情和情感维系的文化书院。他以易班的创新发展为例,通过自己的经验做出指导,为旗峰书院的转型发展指明方向。会议上,旗峰书院党支部成员和各位部长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和见解,为旗峰书院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参考。

   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期间,深入回顾和学习了来闽考察精神,在“春天的回响”中明确了前进发展的思想标准,同时很好的解决了旗峰书院停滞不前的现状,为今后的准确定位和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文/高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