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于204会议室召开“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秋生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围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上大家针对“中青年干部如何主动担当作为”发表意见与观点。

梁桂芳副院长提出作为高校老师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其次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增强政治思想引领和创新力,思想上立足新时代现状,要有新思维、新观念、新本领。“知行合一”方能使政治理论落到实处,从教学实践出发,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共产党人的斗争要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大方向不动摇。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强化思想教育、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加强思想观念更新,着力补齐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主动适应时代教育新潮,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