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委员们走进林则徐纪念馆,共同缅怀、重温这位历史先贤的光辉过往。

林则徐纪念馆为古典式园林建筑,现如今,堂、厅、楼均辟为林则徐生平展室,分林则徐生平事略、林则徐与鸦片战争、林则徐与救灾、水利,放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手迹等部分。林则徐历官三十多年,始终践行其经世报国之志,他关注民生,整治积弊,清正廉洁,不谋私己。他“崇实行而不事虚名,秉公衷而不持偏见”,所莅治绩皆卓越:威震全球的虎门销烟,是人类禁毒史的壮举;被清廷革职遣戍新疆,仍忍辱负重,屯田实边,兴修水利,同样名垂青史;十无益格言,是其一生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真实写照。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都被林则徐一生励精图治,爱国、忠君、爱民、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品质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林则徐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以及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进取的创新精神。

参观完林则徐纪念馆,随后在林则徐纪念馆会议室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赵陵波老师领学。

首先,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简要介绍了林则徐纪念馆的情况,并就林则徐一生为官清廉方面作了简要阐述,他表示则徐精神正是我们大家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要学习和秉持的精神。

接着,赵陵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党内法规的重点内容。

与会其他成员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认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我们党治党管党的基本规律,重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的需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上,并且落实到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