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结业式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08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14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结业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担任主讲人,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郑志刚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中央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查找薄弱环节,以学促改、以学促建,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得以全面提升。

郑志刚书记强调,高校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使命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生党支部要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培养忠诚于党、拥护社会主义、愿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伟大事业而付出努力的优秀学生。

通过本次为期四天、共六个单元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方面都有了一定提升,轮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全体党支部书记还要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