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新时期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0-08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9: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办204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新时期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经验交流与学习讨论,团委副书记齐朝阳老师受邀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对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对党支部的工作负有重大责任。因此,党支部书记要明确自己在党支部的位置,以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道德品质、知识素养、领导艺术和组织才能去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积极性。

齐朝阳老师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当好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书记能力的高低,素质的优劣往往对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二、明确职责、抓住关键,寻求突破口。不仅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而且要加强的党员的教育管理;三、胸怀全局、主动参与、明确方向。在新形势下抓好当前,谋划长远,扎实工作,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