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享劳动之乐,悟践行之美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劳动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组织下,前往福州市闽侯县孔元生态休闲园进行劳动实践,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团委齐朝阳书记与同学们一同前往。

走进农田,悟劳动之乐。同学们来到农田,在生态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翻土除草。王群书记、齐朝阳书记也同大家一起劳动,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劳动工具、高效进行劳动实践。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土地很快被翻了一番。翻土完成后,大家为农田覆上地膜,铲好土壤覆盖在地膜上后进行播种,同学们仔细地亲手将一株株幼苗植入土壤中。在播种过程中,同学们请教了播种密度等相关问题,在自己动手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知识。

共备午餐,享劳动果实。劳动结束后,大家准备今天的午餐。大家借用了生态园的厨房,用自带的食材准备起今天的午饭。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同学清洗蔬菜,切好食材后装盘;另外一部分同学则在厨房“大显身手”,少有接触烹饪的同学,也在一旁学习、收获了相关知识。王群书记也走进厨房和大家一同准备了许多家常菜。一顿简单却难忘的午饭,承载着同学们共同劳动、同享劳动果实的喜悦。

王群书记表示,现在同学们都生长在城市里,在大学生活中也少有机会接触农业劳动,借着这次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有着更多收获,充实自己的生活。

本次活动意在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借着这一难得的机会体验了农作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协作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能培养起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王曼烨

/蒲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