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传承经典弦歌不辍 守正创新薪火相传 ——福州大学“传承经典·守正创新”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月闭幕式暨人文学院2021年迎新晚会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七点,“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福州大学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月闭幕式暨人文学院2021年迎新晚会在旗山校区艺术实践基地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团委齐朝阳书记、辅导员房菁、李益僮与人文学院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赏精彩节目。

本次晚会温情与动感兼收,传统与现代并举,展现了青春活力和多彩亮点。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朗诵等各种门类,强劲的鼓点和悠扬的民乐先声夺人,为晚会拉开帷幕;紧接着古典舞《天仙沁莲》的舞者们款款登场,用曼妙的舞姿描摹出一幅美丽绝伦的敦煌风貌;合唱《海岛冰轮初转腾》和《沂蒙山歌》用悦耳动听的歌声层层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原创音乐作品《限定》《笔记薄》彰显了人文学子敢于创新、敢于追梦的才华与自信;舞蹈《十面埋伏》将国风与街舞巧妙结合,展现了古今中外文化的碰撞与相融;诗朗诵《轩辕赋》气势磅礴、追忆历史,沿着华夏文明的江河,触碰炎黄铿锵的脉搏,守住中华文脉的初心……

“传承经典弦歌不辍 守正创新薪火相传”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经久不衰。本次晚会切合主题“传承经典·守正创新”,充分彰显人文学子的气质与风采,鼓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守道德之正、守学问之正、守处世之正、守行事之正。

/谢瑜辰

/高昳阳 杨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