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鼓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人文学院鼓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在旗山、铜盘两个校区旗山顺利开展,全院师生参与本次投票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

根据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要求,人文学院在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大学选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福州大学铜盘校区投票站进行选举投票。王群书记宣布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大学选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投票站投票工作正式开始。紧接着,工作人员就位检查票箱。王群书记再次强调投票流程和注意事项后,投票工作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工作人员带头投票后进入自己的工作岗位,保证投票工作有序进行。

现场秩序井然

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大学选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投票站将五星红旗、红色横幅、投票箱端正地放置在投票区的醒目位置,投票站入口设置登记点,到场的领导、老师、同学领取选民证和选票后进入写票区填写选票,完成选票填写后依次将选票投入选票箱。

同时,投票站安排了多名志愿者进行引导,在入场前引导排队、讲解投票流程,指引选民进入投票站后勾选名单,并分发选票。

下午4点,人文学院投票工作结束,学院迅速组织验票、计票工作,组织员张静老师介绍了验票计票工作事项后,计票员们两人一组开始计票。

引导有序,防疫不松懈

本次投票工作中,人文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投票站入口处粘贴好了一米距离线,志愿者分发口罩,并督导前来投票的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进入投票站。

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力的重要活动是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人文学院选民们表示心里感到十分荣幸,履行了自己作为选民的权利和义务,严肃对待手中的选票。

文/记者团

/视觉传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