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承担青年时代使命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主讲,人文学院团委齐朝阳书记、辅导员房菁老师、李益僮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王群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群书记讲解了几个重要要点并着重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确立”:第一个确立是以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第二个确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紧接着,王群书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总结: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最后,王群书记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发挥好带头作用,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现新风貌,发扬好先进精神,不负伟大理想,担起青年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青春力量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肩负起时代给予青年的使命,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文/王曼烨

图/蒲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