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福州大学关工委陈爱玉教授为人文学院新生作报告会讲座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邀校关工委委员、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爱玉教授为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作“担当使命,探索革命新道路的艰辛与启示”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会讲座。

铭记百年路,奋进新征程。陈爱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新道路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为切入口,生动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对中国共产党在各个紧要关头采取的解决办法进行了独到阐释。几个“为什么”“怎么做”启发现场同学进行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开辟革命新道路的经验启示。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毛泽东同志在开辟革命新道路中艰苦奋斗,不顾个人得失,不忘革命初心。这种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独立,为民族谋复兴的不朽精神需要新一代的青年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需要新一代的青年去赓续沿袭。陈爱玉教授呼吁,作为立足两个百年之际交汇点的新青年,作为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不仅要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学风,立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而勤奋学习!

报告分享结束后,陈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培养党性”等具有实践意义的问题。陈教授号召同学们多观看党史文化作品,多了解党员具体工作,多阅读党的有关书籍资料,认真体会和感受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充实自身素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陈爱玉教授献花,感谢陈爱玉教授给新生们带来这场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精彩讲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更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学党史、树理想、跟党走。同学们反映从本次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会讲座活动中收获了许多感悟和反思,毛泽东同志克服革命新道路上的责难疑问,坚持密集调查以证明新道路可行性的故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启示青年人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行以致远,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文/蔡皙涵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