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百花齐放展风采 硕果盈枝人文情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团立项成果展示会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晚六点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团立项评比展示会于素拓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陈永福老师、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蓝苗老师、人文学院团委齐朝阳书记、人文学院辅导员房菁、人文学院辅导员李益僮及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十四五”良好开局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指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践行奋斗内涵,参与评比的14个团支部紧紧围绕“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主题开展团立项成果展示。

深情合唱与铿锵朗诵并举,款款讲述与新媒体展示结合,14场团支部展示风采互异、各有千秋。其中,20级社会学团支部与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讲述了刘胡兰、陈树湘的烈士事迹,启迪青年大学生学习先辈坚忍品质;20级音乐学团支部拍摄爱国爱党主题MV,声声歌谣传递祝福之情;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开展了党史问答、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号召团员研读党章党史,勿忘来时路,奔赴新征程……这些团立项展示活动,无不激励人文学子传承弘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

在结尾点评环节中,学生团委副书记黄庆达同学提出团立项活动应围绕一条主线进行,增加活动创新性与多样性。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陈永福老师表达了对各团支部工作的赞许和鼓励,希望各支部对团立项活动进行长远规划、仔细选材、深入研究,向全社会进行推广。

团立项展示活动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最终,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凭借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斩获一等奖,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19级社会学团支部荣获二等奖,20级社会学团支部、20级心理学团支部和19级汉语言文学系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百花齐放展风采,硕果盈枝人文情”。本次团立项展示评比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还激励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之后的团立项活动中,各团支部将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再书新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文/谢瑜辰

图/高昳阳 蒲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