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新媒体走进校园主题分享”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2点,“新媒体走进校园主题分享”活动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05公共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东南网海峡新媒体研究院、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福州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承办,邀请到新媒空间导师王仲达、余凌云作为主讲嘉宾,人文学院2020级中文系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风格摄影达人、新媒空间导师王仲达就“以餐饮行业为例的拍摄实战技巧”为主题展开讲解。他以一系列拍摄作品为引,点出好的餐饮拍摄要“突出特点,传递感受”。王仲达老师从摄影的前中后期切入,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为同学们剖析了如何完成一套高效高质量的摄影作品。

接着,讲座第二讲“小红书内容创作”开展,本次主讲人为资深内容监制、新媒空间导师余凌云。余凌云老师从小红书的垂直领域、创作切入、案例三个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运用好现有资源,选择好受众群体做好推广,并分析了相关事例,从优缺点详细分析。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从兴趣与职业、信息时代背景下的宣传与营销等角度向老师提问,老师逐一进行回答。

本次系列讲座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新媒体时代下为中文系的同学指引了未来发展方向,有利于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了解社会需求。

文/人文学院

图/蒲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