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繁花满树,向阳前行——我院荣获福州大学2022年优秀心理发展部和十佳优秀朋辈互助员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次数:

在福州大学2022年优秀心理发展部和十佳优秀朋辈互助员评选中,我院心理服务部和黄佳敏同学分别取得优秀心理发展部和十佳朋辈互助员的成绩。

十佳优秀朋辈互助员评优

11月10日,福州大学2022年十佳朋辈互助员评选汇报大会顺利进行,共有18位朋辈互助员参加本次评优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黄佳敏同学参与此次评选。

在十佳朋辈互助员汇报环节,18位朋辈互助员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展示了每一位朋辈互助员出色的基本素养和卓越的工作实绩,展现了我校朋辈互助员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

我院黄佳敏同学先是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自己心理服务的相关经历,接着通过PPT展示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工作汇报。“勇气也是运气的敲门砖。”从刚开始的懵懂,到后来能成功举办社区青少年心理公益讲座,她经历了很多困难,也成长了很多。在参与心理学社的活动和活动后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反馈中,她也逐渐认识到作为朋辈互助员的意义,并在活动中不断学习与成长。

白丽英教授在听完所有朋辈互助员的汇报后,对朋辈互助员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几位朋辈互助员的汇报做出点评。同时白丽英教授还对朋辈互助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发挥校园朋辈互助员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成长氛围。

最终,我院黄佳敏同学在本次评选中不负众望,荣获福州大学2022年“十佳优秀朋辈互助员”称号。

优秀心理发展部现场汇报

11月17日,福州大学2022年优秀心理发展部评选汇报大会圆满结束,共有15个学院心理发展部参与评选。

我院心理发展部评选汇报由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主要负责人杨弘锦同学进行。她将心理服务部的工作情况分为四个部分,以树和花进行生动比喻:以“满树花开一粒种”为题,展示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作为福州大学心理发展部一员的作用以及人文学院在心理服务工作上的队伍建设;以“花开一树显繁华”指代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组织开展或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浓绿万枝红一点”来指代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结合心理学专业特色,联合系专业教师及知名校友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最后,以“化作春泥更护花”来表现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守护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的初心。

其他学院也展示了一学年来的工作成果,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全面布局和有效落实,展现了各学院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

最后,由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丁闽江老师对各学院心理发展部进行点评,老师对我校心理工作的实施给出高度的评价,并对各学院心理发展部进行鼓励,祝愿各学院心理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最终,人文学院心理服务部获评福州大学2022年优秀心理发展部。

本次评优活动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发挥校园朋辈心理工作榜样示范作用,创造了温馨和谐互助的心理成长氛围。

图/人文学院

文/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