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在行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17 浏览次数:

一场场疫情期间的平凡的接送,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精神力量。

——题记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外出看病的学生能及时顺利就医,福州疫情以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迅速组建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全院56名教师党员有34人(占60.7%)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参与到点对点接送学生就医等服务中。

面对学生生病确需外出的情况,先锋队教师积极行动,由各系党员教师负责接送本系学生、陪同就医,在确保学生及时顺利就医的同时又保证就医全过程闭环运行、安全可控。

据悉,党员教师点对点送医学生以学生上报情况辅导员联系党员教师确定送医时间接送学生的模式进行。人文学院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全天24小时在线运行,无论学生什么时候申请就医需求,总有教师温暖回复,及时了解情况,高效完成送医。

自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组建以来,累计护送20余名学生外出就医。从学校到医院,从排队到挂号,从问诊到取药,相关教师全程温暖陪同,给予学生温暖和关怀。

小事见精神,平凡而伟大。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把关爱及时送给同学,这是责任、是担当,也是疫情形势下师者仁心的美好见证。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即保证全程点对点就医,又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人文关怀,为疫情封闭管理时期的同学们带来了便利与温暖。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