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建文明宿舍,共建温馨环境——人文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保证学生疫情期间良好的生活学习状态,人文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舍长会议,共谋相关事宜

11月2日晚,人文学院召开福州大学人文学院2022-2023学年宿舍舍长大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出席本次大会,院团委齐朝阳书记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人文学院学风基础建设部部长戴观莲同学介绍建设文明宿舍的相关事宜和疫情期间宿舍文明建设标准:一是勤通风,做好宿舍消毒,认真仔细打扫宿舍卫生;二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三是制定宿舍文明公约,培养规矩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四是寻找宿舍内的可行方法,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五是学生干部、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学习上鞭策舍友、生活上关心舍友,共同构建文明宿舍。

人文学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强调,正值疫情期间,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文明宿舍建设关系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每个同学都是受益者。文明宿舍建设离不开“认识”和“行动”,从认识上,希望同学们要明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卫生是为提升自己生活质量而做;从行动上,要凝聚宿舍集体力量,“劳动半小时,舒心星期”,自觉做好宿舍卫生,建设宿舍文化,尤其是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走访宿舍,落实建设行动

11月3日下午,学工办组织走访旗山、铜盘校区宿舍和学生活动室,了解疫情期间网课情况和学习生活状况。学工办一行逐一走访了每间宿舍,了解同学们对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是否适应,并对文明宿舍创建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走访过程中,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调整情绪心态,保持对学习的热爱,特别是考研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劳逸结合,以良好的心态备战考研。同时也嘱咐同学们勤洗手、多通风,配合每日核酸检测,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此次文明宿舍建设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文明宿舍、增强安全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人文学子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自觉做好宿舍卫生,为建设温馨宿舍、文明校园而努力,为建设“美丽人文”而奋斗。


图/严雪萍

文/谢洁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