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齐心抗疫克难题,保驾护航送考路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02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之下能否出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出去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后是否会变成黄码?”面对这些问题,福大考生们得到的肯定回答是:“能考,不用担心,有老师陪同去考场,点对点接送,大家认真备考就好。”

在这样令人安心的回答后,是学校学院在福州市疫情防控关键期仔细认真的部署。我院130名考生分布在20个考点,作为全校考试人数最多的学院,参考学生全部顺利完成教师资格证考试。

认真摸排,规划赴考路

考试前,为保障学生顺利抵达考场考试,我院根据学校通知,前后4次对参考考生情况进行摸排,核实考点、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积极发动学院教职工、学生干部参与到送考志愿活动中,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参与考试,不因突发疫情错失考试机会。

面对不同考生考试安排的场次不同,“爱心送考”进行路线的个性规划,3次往返送考,保证参考考生一个不漏,顺利完成考试。

保驾护航,温情赴考路

考试当天,考生们准时来到宏晖文体馆前,检查健康码、核酸报告、登记、有序上车……在志愿者引导下,赴考准备工作有序展开。出发前,带队老师仔细提醒考生检查好自己的证件、文具是否带齐,核酸检测报告是否是24小时内,准备妥当后准时出发,开启“赴考”之路。我院团委齐朝阳书记参与本次爱心赴考跟车接送,学院2021级学生干部周若瑶、张倩瑜积极报名志愿者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各个考点为考生们安排了可口的午餐,保证考生不离开考点;餐后考生们就地复习,为下一场考试做好准备。

下午6点,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各考点志愿者在考点外举牌等待考生,再次进行健康码核对,进行体温检测,点名登记后将考生们送回学校。各考生们回到学校后有组织有安排地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校园“零风险”。

“起初以为自己没有办法考试了很沮丧,一次次询问辅导员,但是今天能够顺利考试真的很感动。虽然这次遇到了疫情,但是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很贴心,我们不用担心怎么规划路线,如何避开风险区,‘点对点’的往返接送、午饭提供,让我们的考试之路变得不再困难,谢谢学校的安排,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学校学院安排表示感谢。

我院研究生王甜同学考点位于福州江滨中学,作为全校仅有两人在此考试的考点,学院在摸排上报学校后,学校安排了机关党委老师的私家车接送往返,考后,王甜同学表示:“今天谢谢刘老师接送我们去参加教资考试,让我有种家长接我上下学的感觉,福州疫情现在这么严重,您也注意防护,真的辛苦您啦!也很感谢机关党委的爱心接送车辆,在疫情下为考教资的学生保驾护航。”

这是一场在疫情防控重要时刻的考试,学校学院积极做好保障稿子,保障考生不错失考试机会,能考尽考、平安考试、不落一人。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和志愿者们。

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考试展人文情怀,希望人文学子们牢记使命,共克时艰!


文/王曼烨

图/周若瑶 张倩瑜 帕德曼·图尔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