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启协作之魂,固精诚团队——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队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骨干团队的凝聚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巩固团队群策群力、万众一心的工作效力,10月20日,我院组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队辅导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林斐博士担任活动导师。

活动伊始,林斐博士引导同学们席地而坐,言笑晏晏间,初步交流了解在场学生干部的工作性质及团队定位。随着自由分组流程的开展,场地内欢声笑语,洋溢的热情推动活动气氛步入高潮。

此次团辅活动以小组与个人的形式开展,通过多项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协调分配和交流合作的关键作用。在小组合作项目中,大家两两分组,参与“主人和机器人”和“主人和抹布人”的演绎游戏。在游戏后的冥想环节,林斐博士表示,此轮游戏展现了团队中决策者与服从者的不同视角,以及“短板效应”于团队整体而言是不可忽视的,告知大家在合作中,领导者的英明决策与被领导者的高效施措同样关键,因此提高每一名成员的能力对于整体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进行个人游戏时,同学们在林斐博士的分轮问答中将游戏规则熟络于心,将24根牙签按照图片所示九宫格的样式摆放,并抽取8根牙签,形成两个不重叠、不共边的正方形。在独立完成的第一环节,大家各尽所能、表现出色地完成了游戏要求,并在协助环节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与默契配合顺利完成了全部游戏。

在团辅活动的最后,林斐博士寄语同学们:每一个活动的成果都映射出每个人真实态度处事方式,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正确认识自己,凝聚团队力量。

图/人文学院

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