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凝心聚力析问题,扎实有效促发展——人文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学情分析暨学风建设会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24 浏览次数: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精神所在,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全面、系统、有针对性地综合分析年级专业学情,落实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动机制,助力学生更好完成本科学业,10月20日晚七点,我院在人文学院艺术实践基地召开2022-2023学年人文学院学情分析暨学风建设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副院长陈丽君教授、院团委齐朝阳书记、人文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各年段主要班委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术发展部部长周若瑶同学汇报学院公共课程基本学情状况内容涵盖本院学生在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公共课高数学习等多方面学习情况,指出学院课程学习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向在场同学介绍基于学情分析下学术发展部的工作计划

随后学风基础建设部部长戴观莲同学做学风建设总结汇报,分析了基础学风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接着,各班级学习委员从本班的绩点分布、学情状况展开介绍,着眼专业特色、介绍本班级的学习成果与目前存在的学习问题,并从实际角度出发,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式。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作总结讲话,提出了要从思想上大力弘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大学风建设,更要在行动上围绕学生主体扎实抓好各项措施:一是造氛围,积极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自主学习的优良风气在学院蔚然成风;二是立制度,学风建设是制度性的工作,用制度鞭策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树榜样,主要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树立良好形象,发挥榜样力量,带动班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四是重帮扶,积极开展学生互助活动,针对不同学生的实际困难进行对点辅导,切实提供有效帮扶,展现人文温情;五是强队伍,协同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政工干部、学生干部等力量,加强家校合作,结合各班级不同情况,思将学风工作真正落实下去,以达到“提高专业课优秀率,提高公共课及格率”的目标。

本次学情分析暨学风建设会议的召开是一个号角,一个开始,人文学院将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提高学院整体学习成绩,形成尚学、勤学的良好学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期望人文学子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踔厉奋发,继续奋进


/庄雨亭

/谢洁寰 周若瑶 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