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组织教师赴南京大学学术访问

信息来源: 社会学系供稿 发布日期: 2017-09-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南京大学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我院社会学科的建设发展,根据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的工作安排,7月2日至4日,我院林秋生书记、甘满堂主任等一行9人赴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在3日下午,我院教师和我院聘请的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的6位讲座教授共聚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就讲座教授对我院社会学中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基金项目申请、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高研院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指导、研讨。林秋生书记就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学科发展,高研院使用场地、启动建设经费落实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并就帮助、指导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建议。在听取我院社会学系中青年教师近期开展的科研工作(含拟投稿的论文)汇报后,周晓虹院长等6位讲座教授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指导意见、修改建议,并为下一阶段一对一的指导、帮助奠定基础。

4日上午,高研院召开了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商定了福州大学高研院特聘讲座教授在2017年秋季学期为我院社会学专业研究生与高年级本科生合开一门高水平课程《当代中国研究经验与方法》的授课内容与上课时间顺序安排。并商定在课程结束后召开高研院第三次工作会议,就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等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