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7点,由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傅茂松副书记主讲的七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第三讲“学好党章,做合格大学生——十九大党章导读” 讲座在福州大学模拟法庭举行,人文学院第21期发展对象全体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傅茂松副书记举例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的党员先锋,强调了引导着党员同志们冲在第一线的正是党章。他从“政治上入党”“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四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这个问题。傅茂松副书记指出,党员同学要经得起考验,加入党组织后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好党章,明晰党员行动准则,约束好自己的行为。

接着,傅茂松副书记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章及其重要性。他提到,党章是一面旗帜,对促进党的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牢固树立远大共产主义理想,对于全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信念有着极为重要指导意义。在学习党章方面,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将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章结合起来;二是要根据每次党代会对党章内容的修改重点学习;三是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活学活用。

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可以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加强党章学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文/王曼烨

图/叶诚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