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为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和妇女发展研究所揭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76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隆重举行了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和福州大学妇女发展研究所揭牌仪式。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莅临现场,为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和福州大学妇女发展研究所揭牌。揭牌仪式由人文社科学院梁桂芳副院长主持。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林志凯部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榕教授、院长吴兴南教授、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等领导和普通话测试站、女性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

附:

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简介

2014年,福建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我校设立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测试站由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依托人文社科学院,主要为我校师生服务,同时辐射社会。福州大学普通话测试站设在人文社科学院三楼,建有候考室、准备室和主测试间等。主测试间设独立测试间10个,拥有精良的硬件设施和先进的测试软件,有省级测试员7名,可以承担每天约300人的测试任务。日前,经过精心准备,培训站抽取人文社科学院百余名学生,进行了第一次测试工作。值得欣慰的是,测试工作顺利结束,测试站运转良好,学生也拿到了反映其实际情况的普通话成绩。

普通话测试站的建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同时也得到了相关部处和人文社科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揭牌仪式,将成为福州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新的起点。今后,测试站将全面承担起我校师生的普通话培训测试任务,为我校素质教育发展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大学妇女发展研究所简介

2015年,是党中央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各项任务部署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妇女工作的发展做了深刻阐述。乘着推进家庭和谐建设与社会建设的春风,为了在福建省女性理论研究工作中发挥专业特色,福州大学女性发展研究所在整合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学、心理学、汉语言文学及艺术等学科资源的基础上正式成立。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从学校角度对研究所的筹建给予了大力支持。福州大学女性发展研究所的正式揭牌,是一个重要标志,今后研究所将为进一步深化妇女研究工作,为我省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添砖加瓦。(中文系、应用心理学系供稿 院党办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