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1 浏览次数:

1110日上午,我院在人文学院楼2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主持。

会上,院党委王群书记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率先作主题发言。王群书记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我们要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应对新变局的勇气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培根铸魂,教育报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其他与会成员也积极围绕主题交流发言。

院长吴慧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主动融入到学校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中,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校园“零疫情”,组织好线上教学和师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永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做出了一系列新的论述,对未来30年长期、中期、短期内发展提出明确目标举措,是指引未来中国发展的一篇重要光辉文献。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首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抗击疫情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定稳定;其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抗疫育人两不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再次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学生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各种宣讲,创新学习形式,形成学习品牌,提炼学习经验,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副院长陈丽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洋溢着改革实干的豪情、人民至上的责任感和踔厉奋发的使命感,体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自信与坚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行动纲领。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理论功底,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牢记使命,扎根三尺讲台。在随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党性,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林胜:

党的二十大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将党建与科研相融合,始终贯彻“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基层,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福州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