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携手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顺利开展《故宫贡茶图典》赠书仪式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6日下午,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故宫贡茶图典》赠书仪式在福友阁顺利开展。人文院党委王群书记,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院团委齐朝阳书记,寒星诗社创始人、83级校友吴大平先生,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张朝斌董事长,福建悠鲜食品刘海总经理等嘉宾出席本次仪式,钟声文学社、潮韵文学社与雅居论道茶社学生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赠书仪式在吴大平校友的自述中拉开序幕。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创立了寒星诗社,即潮韵文学社与钟声文学社的前身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少年的意气风发,有对文学的一腔热爱,更有弘扬中国文学的担当。后来,吴大平校友在和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的数次合作中了解到张朝斌董事长是《故宫贡茶图典》的副主编,并怀着一颗想让人们重视传统茶文化、弘扬茶文化的心,所以今天邀请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组织此次捐书仪式,启发人文学子自觉传承和弘扬茶文化。

紧接着,张朝斌董事长为在场人员讲述了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从食品与茶业双管齐下,到专注于茶业的过程,并为大家科普了各地闻名茶类品种与故宫贡茶的知识。同时,他提出,人不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已经步入社会,都应该做一个有情怀的文化青年,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文化。

随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陈永福副书记对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立志推广故宫贡茶文化、传承茶文化的心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并和人文学院的师生与嘉宾一齐开展对中华文化传承的讨论。社团负责人也讲述了自己和文学与茶文化相关的经历,表达自己愿意传承并弘扬中国茶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认识茶文化的决心。

最后王群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赠送《故宫贡茶图典》的行为表示感谢,并指出,人文学子应加深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将茶文化的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同时传播茶知识,自觉传承茶文化精华,保持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贯彻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神,坚定弘扬我们所根植的中华文化的决心。

思想的交织使人忘记时间的存在。人文学院的师生和嘉宾都十分享受关于文学与茶文化的传承的讨论。在进行讨论环节过后,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正式将《故宫贡茶图典》赠送给人文学院的师生。

品诗茶,扬文化,希望人文学子们能深入体会中华文化,怀着对中华文化的自信,秉持弘扬中华文化的决心走出一片天地!

图/福州市帮利茶业有限公司

/黄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