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国庆“不打烊”,您的快乐回忆录已到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祖国七十三华诞,鼓励人文学子以更加蓬勃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人文学院在国庆期间举办多项精彩活动丰富学生生活、激发爱国热情。

升国旗:红日初升祝华诞

2022年10月1日上午七点整,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在铜盘校区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缓缓升起。鲜艳的红像火一般热情,响亮的歌声像雷一样震撼,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点燃激情奏响乐章。

走福道:有福之道庆盛世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人文院党委王群书记的带领下,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团委齐朝阳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80名2022级新生从铜盘校区出发,步行游览福山郊野公园。走福道,思福源,庆华诞。秋日暖阳下,大家漫步福道,饱览福州胜景新景,畅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福州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游园会:诗香古韵满校园

十月金秋,微风轻拂,红旗展展,举国同庆祖国华诞,诗书古韵茶香校园。人文学院举办游园会,以弘扬传统文化古韵献礼祖国七十三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河清海晏,国祉绵长”,挥毫泼墨的瞬间书写浓浓爱国之情。

音乐会:人文歌舞奏青春

人文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将对祖国的热忱与对理想信念的追寻寄托在歌声、乐声、朗诵声与曼妙舞姿之中,献礼祖国华诞。新时代青年的华章在青春脚步中奏响,中华儿女的傲人风采在优美音乐中绽放。欣逢盛世,与有荣焉,让我们再次诚挚地对祖国母亲说一句:“生日快乐!”

观影片:红色观影传基因

旗峰书院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集中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礼赞风华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影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以热血铸就初心,以真理指引方向,以理想点燃奋斗的波澜壮阔建党历程,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通过观影,将电影与党建活动深度结合,进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优秀品质,吸取经验与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红色事业历久弥新,家国情怀薪火相传。“多难殷忧兴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梁启超称少年为岳岳荤荤之势,可拓千古。如今国家重任担在当代青年身上,人文学子应寄昭昭爱国之情,融国家山河万里,以青春书写祖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图/人文学院

文/谢洁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