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志存高远常奋斗,不负时代正青春 ——人文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揭牌仪式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六点半,人文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揭牌仪式在人文学院艺术实践基地顺利进行。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院团委齐朝阳书记、院辅导员房菁老师及李益僮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人文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首先,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为目标,希望同学们学深悟透,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久久为功,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

随后,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庄嘉雯同学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给予同学们这次扎实政治素养、深入实践锻炼的机会的感谢,并呼吁同学们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理论水平,磨练自身意志,全力绽放青春。

在同学们持续高涨的热情里,院党委王群书记为人文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与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一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揭牌赠书,以此鼓励同学们更全面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仪式最后,王群书记对在场的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的优秀内涵;二是要结合专业所长,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根植于璀璨的中华文明,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敢于担当、用于奋进、锐意进取、富有创新创造精神的青年大学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人文学子将不负期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红色气质,以扎实的学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郭培榕

图/视觉传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