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鼓励人文学予以更加蓬勃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人文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随着于7月1日晚举办的“领航未来·畅想中国——庆祝党的生日暨喜迎二十大音乐会”落下帷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誓言铿锵,初心无改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肩担重任的历史责任感,在院党委王群书记、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与胸前的党徽交相辉映,让学生党员再次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将赤诚与初心再次深深镌刻进心里。

 

以乐之名,唱颂党恩

7月1日晚,福州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实践基地管弦齐鸣、歌声嘹亮,人文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庆祝党的生日暨喜迎二十大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萦绕在耳畔,高亢激昂的歌声抒发着“奋进新时代、共铸新辉煌”的壮志豪情,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本次音乐会气势恢宏庄严,情绪激昂向上,音乐学林苗老师作为总导演和钢伴忙碌在台前幕后。

《我爱你,中国》演唱与书法表演并行,丑石听潮书画社成员伴着音乐泼墨挥毫,表现出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恋;《领航》铿锵有力、激昂澎湃,中国共产党将继往开来,领航新时代;《茉莉花》、《对花》、《春,来了》三首歌曲悠扬舒缓,穿插其中的茶艺表演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抒发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金色的炉台》旋律优美而富有激情,讲述钢铁工人沐浴在阳光下为祖国炼出炉炉优质钢铁的豪迈情怀;《三门峡畅想曲》生动、形象地描写了三门峡水库工地劳动人民的生活实景,歌颂社会主义建设者积极乐观的态度;音乐会在《祁连音画》中落下序幕,通过翩然的音乐,听众穿过自然的缝隙,触摸到大漠黄沙、万顷草原和巍巍高山,结束今晚身临其境的感官之旅。

时代浪潮奔流不息,淘沙洗尘将社会领向新境界。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艰难险阻的漫漫长征,从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到探索宇宙的神舟飞天,党的历史书页上一直有青年的身影。而吾辈新时代青年,需无惧风雨,即使不再需要筚路蓝缕,也定当乘风破浪,气宇轩昂,为祖国建设的事业添砖加瓦,伴随党和祖国走向通往现代化强国的漫漫长路。

图/视觉传媒部

文/谢洁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