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图书博学厅举行。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院长吴慧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副院长梁桂芳副教授、院工会主席魏德毓副教授、院长助理林胜教授、院长助理陈丽君教授、院长助理何朝银副教授、院纪委委员赵陵波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毕业典礼,各系、各办公室教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蒋销柳、本科毕业生代表郭佳发言,她们对家人、老师和学校表达了真诚的敬意与感谢,号召毕业生们与福大“三种精神”同行,紧跟党的步伐,肩负时代重任,守正而上进、自信而坚定,展现青年的光与热,为母校添光彩、为祖国做贡献。教师代表赵陵波教授寄语毕业生们:“毕业意味着成熟与自立、承担与责任,在新的阶段、新的环境,希望大家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靠自己的真实本领,用人文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开拓精彩人生、开创美好未来。”

典礼上,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福州大学的校园里,在学院的关照下,诸位学子博学研思、笃行不倦、启智润心、磨练品格,不断发展和充实自我,把“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即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青年人应当肩负时代的使命。临别之际,王群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求知好学的读书人。希望同学们博览善学,勤奋踏实,求知为己任,善于读书、热爱读书;二是做有人文情怀的文化人。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把握社会发展方向,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赋予传统文化新含义。三是做心怀责任和担当的社会人。希望同学们心存高远,胸怀祖国,奋进新征程,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凡学之道,必先敬师,师敬,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人文学院学子用传统的谢师礼感谢求学路上老师们的指点与帮助。身着汉服的学子向老师们敬茶:一祝师桃李满天下,二谢师恩深情亦重。谢师礼上,毕业生们聆听了院长吴慧娟教授的训词,她对毕业生们表达深切期望:第一,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第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第三,古之成⼤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吴慧娟教授与副院长梁桂芳副教授上台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执拨穗礼。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

毕业典礼进行了线上直播,邀请家长、师生线上观看。同学们用丰富而精彩的方式,诉说自己的青春故事。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带领毕业生们再次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四位毕业生合唱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在歌声中向青春告别、向恩师道谢、向同窗送上祝福。

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然如故。祝愿各位毕业生千帆历尽,载胜而归;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文/王曼烨

图/丽人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