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提振毕业生就业信心,提高应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4月27日晚,人文学院毕业就业动员大会于人文艺术实践基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主持,学院2022届毕业生与会听讲。

会议伊始,陈永福书记展示了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的人数概况。他指出,在今年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人次的宏观情况下,人文专业“慢就业”的趋势仍然显著,就业、升学形势更为严峻。应届生在把握211高校毕业生优势的同时,也应意识到疫情背景之下留学生归国潮带来的竞争压力,了解岗位供过于求的结构性矛盾,从而更好地转变就业观念,寻找求职思路。

面对如今高校毕业生就业意识薄弱、能力有待加强的现状,陈永福书记强调同学们应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宝贵资格。他以各大高校所投递简历的份数和所获录用通知的人均数据为例,提醒广大毕业生们“先就业再择业”、“边就边考”,切忌让离校后的日程安排割裂断节。与此同时,毕业生在求职前还应充分了解行业背景和就业政策,适时挖掘境外升学机遇,关注新经济、新业态中的灵活就业途径,主动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就业发展道路。

最后,陈永福书记祝愿人文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梦想成真,前程似锦。在新型政策和领导寄语的鼓励之下,人文学院毕业生在最后数月中更将全力以赴,奔赴未来,不留遗憾。

/杨文颖

                                            /杨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