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 ——人文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保障党员的预备军的质量和数量,3月31日至4月1日,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各类讲座。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知行合一,做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3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开展,人文学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对在场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自觉做党的理论、知识、历史的主动学习者、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成为对党忠诚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开班仪式后,王群书记主讲培训班第一讲,他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八个字入手,表达了对各位党积分子的殷切期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大的两次讲话,王群书记表示,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敏于求知,掌握学习方法,不断提出问题、具体分析、解决问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他特别强调,要注重学习的持之以恒,学习要常态化,更要‘新常态’。

王群书记表示,大家的入党动机与学习的终极目标是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学科特色相结合,学以致用才能知行合一,最终形成正确的辩证观、时空观、认识观。

最后,陈永福副书记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培训班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信仰问题,要明确共产主义信仰是把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作为目标,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什么要为之而奋斗”。

学习党章,以党员标准规范自我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深化培训班成员的学习认识,3月31日晚7点,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开展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施卫华主讲本次培训班。

本次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党章》与党员行为规范”、“尊崇《党章》遵守党员行为规范”、“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三个方面展开。

施卫华书记向培训班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对党章应有的三个基本认识,强调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党章对中共党员的所作的要求,明确了入党流程。施卫华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员行为规范,快乐学习、开心工作、乐观生活,发挥表率、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头努力学习、带头努力工作、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4月1日晚7点,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柯江锋老师主讲人文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柯江锋老师分别从“入党动机是什么”、“正确入党动机内涵”、“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内涵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他提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要明白“端正入党动机不是一时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

他特别强调,大学不仅是各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领导者培养的摇篮:从大学生的发展来看,其年龄段正处在个体快速社会化的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走向成熟,各种能力提升关键时期,也是领导力培养重要发展期,也是合格大学生党员、优秀人才成长的最重要时期。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过实践锻炼,自觉接受组织的考察和培养,来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培训班的成员能够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觉悟、提高党性修养,知行合一,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靠齐!


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