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9-13 浏览次数:

一、个人情况

王杰,男,1989年生,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博士毕业,2018年8月入职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现为社会学系副教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工作、城乡社会治理、青年现象研究。

电子邮箱:wongjie@foxmail.com

二、学术论文

(一)社会工作

王杰、张玮:《重构空间体验:社会工作服务住院晚期癌症患者的新探索》,《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北大核心),2024年第1期。

王杰、张少卿:《构建乡村社区治理共同体:社会工作何以可为——以福建省L村为例》,《社会工作与管理》2023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24年第1期全文转载。

王杰:《何以善终:晚期癌症患者的叙事困境与叙事重构》,《社会建设》(CSSCI扩展)2023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2023年第6期全文转载。

王杰:《美好生活的叙事解读与社会工作的实践路向》,《社会工作》2022年第5期。

王杰、童敏:《从嵌入到共生:社会工作的组织场域探析——基于深圳医务社会工作的考察》,《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21年第3期。

王杰、叶雄、汪颖霞:《社会工作技术与人的改变:仪式治疗的理论梳理与实务探索》,《社会工作与管理》2021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文摘》2021年第4期转载。

陈心想、王杰(通讯作者):《生命历程中的关键时刻与时间重构——基于老年癌症患者及其社会工作介入研究》,《社会》(CSSCI2021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21年第4期全文转载。

王杰、谢佳洁、张梅:《内部嵌入抑或外部合作: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比较与前瞻》,《中国卫生事业管理》(北大核心)2019年第10期。

王杰:《社会工作本质的再探讨》,《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王杰、徐晓娟:《从功利主义到人本主义:晚期癌症患者生命价值困境与社会工作介入》,《医学与哲学》(北大核心)2019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9年第5期全文转载。

王杰、朱志伟、康姣:《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背景下的第三部门失灵及其治理》,《领导科学》(北大核心)2018年第32期。

杨发祥、王杰:《中国社会工作话语体系建构》,《学海》(CSSCI2018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8年第20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8年第9期全文转载。

王杰、徐选国:《我国社会工作的合法性困境及其路径重构》,《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8年第7期全文转载。

王杰、缪冬敏、张梅、谢佳洁:《重塑组织边界:深圳医务社会工作的经验与反思》,《中国医院管理》(北大核心)2018年第2期。

王杰、洪佩:《情感能量与毒品认知:戒毒康复长效机制研究——基于上海同伴教育的经验》,《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北大核心)2018年第1期。

王杰、康姣、方跃:《从单向到双向:社会工作专业关系探讨》,《社会工作与管理》2017年第5期。

(二)城乡社会治理

王杰、洪佩、朱志伟:《乡村振兴的空间之维——基于福建土楼修缮的案例》,《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1年第4期。

王杰、许冰莹、甘满堂:《老城区改造中祠堂的整合安置与空间重构》,《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王杰、黄忠春、任劭喆:《治理生态视角下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实现机制——以福州XG社区为例》,《岭南学刊》(AMI核心)2023年第4期。


(三)青年现象研究

王杰、沙晓爽:《剧本杀:异托邦的建构与消费》,《视听界》2023年第1期。

王杰、来昕:《倍速播放:青年闲暇时间的消费与异化》,《当代青年研究》(CSSCI扩展)2022年第4期。

王杰、刘弋枫、郑悦:《空间隔离与时间脱嵌:居家防疫期间个体时间表的失序与重构》,《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

王杰、赵硕琪:《新媒体时代男性的性别商品化及其动因》,《青年研究》(CSSCI2021年第1期。

王杰、刘道会、王伯承:《死亡游戏之殇:青少年网络自杀行为探究》,《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AMI核心)2018年第5期。

三、主持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社会工作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路径研究(21CSH063)。

2.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晚期癌症患者的善终困境与社会工作介入研究(20YJC840024)。

3.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学科研项目:福建传统民间慈善的传承创新与转型发展研究(JAS19021)。

4.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局:2020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督导与经验提升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