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5号下午,人文学院在人文艺术实践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院党委林秋生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舒展教授报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及框架、当前国际形势对中国之治的考验以及当前国内形势对中国之治的要求。舒展教授讲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中国之治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做到中国之治需坚持“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其中包含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和合理监督。她强调,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其他十二方面的制度,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

面对如今充满严峻和挑战的国际形势,舒展教授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政府治理需提高执行力,社会治理需提高凝聚力,全国人民要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为实现现代化梦想而奋斗。这次报告,加深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和结构的学习,促进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领悟中国之治的精神。